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414

[27]

終於二十七歲了。

411下午三小時的遊行過後,在茶餐裡狼吞餐腸麵,我跟楚趕上了叮叮,返回家中洗澡裝身,再到銅鑼灣去與眾人會合。一行十二人,豐盛的晚餐,然後是K的時間,開了香檳,喝著啤酒,糊亂地歌唱。我從沒有過如此快樂的生日盛宴,不過是生辰,我的朋友卻陪著我,給我那麼多的快樂。現在我正聽著王菲的"浮躁"大碟,曾經有兩個人說過會給我找到它,如今我從疼我的朋友手上接過,一點感觸,更多的感動。書架上靜靜地企立著夏宇的詩集,衣櫃頂層有鴻鴻的電影BOX SET,等待一天我們到灣仔去,辦我們第一次的放映會。那精緻的紅色手提包,跟印上我的塗鴉的汗衫一同躺在床上,仙人掌一樣的綠色玩偶微笑著,與江記手繪的黏土貓對望。找個悠閒的星期天,我要試著用那半透明的黏土,再捏一雙通透的兔子,送給我的朋友們。精細的蝴蝶介子今天一整天圈在我右手的尾指上,險些兒掉了,幸運地又撿回來。貼著冰涼的階磚牆面,有母明和史力奇,一切顯得如此平和安靜。我一邊抽著從上海遠道帶回來的薄卡,心中一種像薄荷的味道漫延。

人生中有多少次這樣的盛宴,那些愛我若此的友人,陪我渡過這天。因為他們,這一天變得如此重要。

我從沒有過在生日上哭這麼多,他們帶給我如此貼心的每一份禮物,他們將"幸福"貼在我手上,他們打開香檳,與我一同舉杯。楚給我的信,每字每字,我懂,這是情書。他給我的短訊,江記摸我頭頂聽我說話,細佬問我的問題,每個人每個人的祝福。如果說,我以為我曾捱著過日子,難堪而孤獨,才換來這天滿滿的幸福,我會擔心,那些苦難都太少了,怎麼可能換得來如此盛大的美好。

我哭了又哭,因為他們陪著我的日子,不只這一天,在過去那一年,我孤苦的時候,他們一直也在。在我終於能開懷地說,一切都很好很足夠了的時候,他們仍在我身旁,這才是叫我哭了的真正原因。陪著我過的,那些人,我知道,你們有多疼我。


[兩個人的盛宴]

我告訴牽著我手的那人,我再也不缺甚麼,我有那麼多愛我的人,他們給我寄來的短訊,從十一號的凌晨,一直到十二日的晚上,還沒有間斷。我憑甚麼能得到這樣多的祝福呢。

我告訴他,因為你在,就在我伸手可及的位置上,一切因而完滿。我不知道要如何感激,我們簡單的日子,跟他在餐廳裡,牽著手。我不知道是因為甚麼,他從對面而來,坐在我旁,握著我的手。我是如此魯莽的一個人,並不細緻,我們卻一同享受著精細的話語,跟那些燭光。我告訴餐廳裡的服務生,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還沒有吹滅燭火,願望未許。然後一個小小的蛋糕送來,服務生?腆的沒有唱歌,他卻在我耳畔唱起,那是我聽過最動聽的歌。我笑得不可能更愉快了。我吹熄蠟燭,我許願,願望是貪婪的,我知道即使最後未能成真,我已得到太多了。

整夜跟他一起,我只能感謝。感謝他一直牽著我的手,一直讓我靠著他。那些悄悄話都太動聽了,我一直害怕相信後會失望,但這一天,我不想再懷疑,只有這一天,我忘記過去,也忘了將來,我在一個人的懷裡,我是完整的。

謝謝他給我如此美麗的晚上。我會一直記得,那些時光,在我以為再不可能的時候,我終於知道幸福可以靠得這樣近,近在,我可觸摸的距離。0233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