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320

20040320

20040320 [我以為]

還以為將整個星期的所有晚上編排好了,就不會寂寞,結果累得不像話,而且我最親密的朋友病倒了,我一直不在她身旁,她要的麵包也沒給她買到,我看著她的側 面,我感到心中一陣酸楚。我不懂如何形容我的感受,我或者了解她的煩惱她的累,可是我要如何給她更實在的愛護,天底下,誰能給她真正的愛護呢,能叫她不疲 累,能讓她安心,叫她幸福。這個人一定存在著,可是,我不知道她將要如何承受那因愛而來的所有的衝擊。我只能在旁看著,我害怕我沒有足夠的力氣守護如此脆 弱的她。我太了解那種恐懼,也太了解那種懦弱。我在想,當我們其中一人終於掙脫往日的枷鎖時,我們是不是就能幸福起來?我們是不是就會懂得把握值得的,放 棄不值的?

我 們知道所有道理,卻還是寧願忠於那充滿缺憾的自己,是因為沒有氣力再改變嗎,或是,其實我們一直也相信,我們本身就值得得到愛護,不用委屈個性。那問題到 底出在那裡呢,我的問題到底出於那裡呢,或是我們所有在戀愛中辛酸難過的人,真的有問題了嗎,還是根本沒有問題,只是配對出錯了,才叫人失意。

我 以為我不可能再愛任何人了,我只願意愛不會讓我受到傷害的所有友人,我再不能承擔愛一個人的風險,驚恐若此,一面害怕愛情的出現,一面期待一天能被愛著。 wallis說,要忘了過去,別一再回頭,你走在十字路口上,不應再往回看,給自己信心,要懂得應有的驕傲,然後你的愛將會變得完整。我聽著她的每一句 話。我用心聽著。可是我也知道,要看著前方不眷戀傷痕的刻骨銘心,不惦念往日的美好幸福,要花多大的力氣,要耗費我多少時日與心血。我無法再相信我值得被 一個人愛著專心致意,我不再相信我值得被牽著手,我不能再相信。我一旦相信,又會陷入無邊的恐懼之中。我掙扎著。wallis溫和而善良,她說,讓你的心 放假。我想起"悠長假期",我真的需要這假期讓我休息,遠遠地避開戀愛,避開我可能愛上的任何人,避開那些可能的悲傷,我寧願讓自己變得平靜,我寧願一個 人睡,睡在比比的旁邊,平靜地,活下去。

有一天,我會說我願意,願意冒險,但不是現在。現在的我,連一個吻也差點承受不了。

(我 告訴他,我已不再愛你了,這是由衷的,真心話。可是不愛你了,我還是未能愛另一個人。如果你說你麻木了,我真想讓你明白,我也麻木了,不再能認真地想像愛 上一個人的滋味,我害怕被這些事情與想望搞亂了我的生活。願你也能得到真正的休息真正的平靜,畢竟我一直認為,我們都傷過心。都真正的痛心過。)0402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