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311

20040311

20040311 [百年孤寂]

規律的生活讓我感到,內心的騷動似乎稍微平息下來了。我總是在早上七時左右醒來,我會爬下楚的高架床,往洗手間,然後又爬回去,多睡一會,九時半以前便會 自動再轉醒,往往比鬧鐘的響聲早三、兩分鐘,便轉醒。我再沒有賴床,也沒有因為配襯衣服而遲到。日子如此平靜。沒有臨睡前的晚安了,凌晨兩點,我打開新的 讀本。之前我花了四天的時間瘋狂地沉迷在《百年孤寂》的世界裡,心情還沒有平復過來,我很久沒有為一本小說如此著迷,每天在工作的空隙之間,在車上,在車 站上,在飯後的樓梯口,在床上,我埋頭埋腦的讀下去,不願停止。我但願我能請一整天的假,讓我不用將書閣上,能一直讀到故事的完結。我帶著如夢如幻的自己 上班去,老是集中不了精神,書中的人物彷如書中描述的一樣,以幽靈的姿態出現我工作的地方,在同事的身影之間穿梭。

書看完以後,我感到自己在顫抖,急急搖電將書借給我的k,我很想跟一個人說說,我讀完了(我想以吶喊叫出這句話)。

然後我為了讓自己平復,開始重讀moonmin的故事,看著那些原始而簡單的筆觸描畫出的每幅插畫。我還沒有從《百年孤寂》那個詭異的輪迴不絕的家族中脫離,我試著借童話世界來平靜自己的心情。

可惜我不會寫書評,我只是知道,那是我迄今看過,最喜歡的一部書。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