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307

20040307


他們繪畫用的,在火炭

20040307 [昨天]

很早便下班了,回到天后,小睡了一會。可以的話,每次吃藥後給我小憩十五分鐘便已足夠。我在床上躺著,並未真正入睡,四肢軟軟的,我讓自己休息。再爬下床 時,楚已吃過了煎蛋多士,我給自己弄白桃果醬多士,喝了半杯朱古力咖啡。果醬趁無印減價時買的,味道真的很好,很多很多的果肉,不像市面上吃的,都只是人 工的糖味,吃著就想,我這等窮人,不減價就捨不得買,而這卻是這麼好的好東西。

[看畫]

晚 上跟智海集合,他帶來了叫人震驚的畫冊,claude herman(我有沒有串錯?),我們一同翻著看著,好想看到真蹟,我不會形容,也不知道畫家的生平逸事創作理論,只是由衷的喜歡,不能自主被震撼。智海 說會帶著這貴重的畫冊四出巡遊,也會寫一篇相關的文章,我於是開始期待看他的論述。

我想我認識了一大票好人,看畫冊這種事,叫人愉快,可是我真的很久沒看過,好像是大學時吧,我還會在誠明館翻看別人留下的畫冊甚麼的,我不懂畫畫,但是我知道,不需要懂就能感受。

[好鞋子]

等森遜也齊集時,我們一同往銅鑼灣去,先滿足我的慾望,買一雙好鞋子的慾望,我們先逛已關門的camper,再直路往a.p.c,那雙平靜的鞋子躺在廚窗內,它靜靜的,我就有了擁有它的慾望。可是我負擔不起它。我是個很窮的人,我不斷讓理智告訴自己這一點。

好 鞋子成了我最近的夢魘。沒有一雙好鞋子,我過的人生好像走起來每步都驚心,日子久了,盤骨跟脊骨也會負荷過重而備受勞損。楚說,converse穿壞腳, 我看著我疲累的雙足,她們一副可憐的模樣。我正在用陶甕儲錢,等四月時給自己買一份禮物,可能,我要送自己的就是一雙舒適的好鞋子,不合身的漂亮東西已經 夠多了,我只想要切合我的,叫我不再吃苦,不再步步驚心的。

[古古力餅]

嚷 著差不多一個月說,我們要一起吃這個古古力餅,終於晚上,只有四個人,我們完了心願。古古力餅上檯,旁邊伴著一球云呢拿雪糕,它小小的如一件布丁,上面灑 上了朱古力漿,楚說,讓沒有吃過的人下刀吧!我跟智海於是用叉試探著,叉子貫穿它的表層,點點的朱古漿從小洞湧出。我急不及待將它瓜分成四份,大家愉快地 吞掉。

當古古力餅融化在口中時,我的心裡有一點奇異的溫柔。如果說食物能讓人感到幸福,我想古古力餅也會叫我感到幸福。幸福是因為,那的確是吃到了就想跟最親密的朋友分享的味道,而simpson第一次吃到以後,就想到了我們。1223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