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215

[情人節]

情人節,大概已記不起來沒有情人如何渡過這滿街戀人滿目鮮花的日子,上年的情人節很難捱卻又幸福,哭著跟某人道別,他送我到車站,而車子將我帶給另一個人,我記得我們在甚麼地方,做過甚麼,收到怎樣的禮物,也記得那無謂的爭吵,然後是溫柔的馴服,我記得宵夜的串燒,記得喝過的酒,記得抱過的身體,記得電話鈴聲,記得早上的陽光。然後一年過去,一年可以容納生別的整個過程,歷經這所有階段,從不愛到愛,從相愛到分離。未算驚心動魄,卻仍然不敢輕易忘記這所有。我珍惜我有過的,珍惜我們有過的,而我卻以為,非得忘記所有,才能開始我以後的人生。我這想法,到底是正確的嗎?或是真的可行的嗎?

與他們一起,親愛的朋友們,我們看了"迷失東京",我們喝了咖啡,然後我們高聲歌唱。楚說要給我的歌,好像是叫"分手快樂"吧,我忘了,懵懂而倉皇,躲在她身後抽泣。我知道眼淚抹去了視線才會清晰,我知道。我們一同喝酒,一同抽煙,我們一同放聲唱每一首歌,最清醒的一刻,是結賬時的悲涼。

遙遠的某人給我掛來一通短暫的電話,我們最後說的一句話是︰情人節快樂。當他在晨光下抵達布拉格,我或許還賴在床上,正在殷切地渴望一個美滿的夢境,帶我到花園去遊玩,帶我離開這狹小的房子,讓我遺下我狹小的心在床底,讓我在所有風潮過去後才再發現它,把它再安放我的胸口。


[所以願意]

等著水被熱暖起來,聽著yo la tengo溫柔的歌聲,他已睡了吧,願他,這天也一樣快樂。0607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