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229



[新居]
今天終於看到新居,偌大的房子空洞洞,連電線也要重新舖設,沒有熱水爐也沒有冷氣。我可以過只有電風扇的夏天,可是,要是搞聚會時如何?我感到頭痛,我有足夠的資金讓這地方成為大家的聚腳地嗎。我想起一見愛上的那雙涼鞋,它好像以更快速的步伐離我遠去了。

房子向街的一面一列玻璃窗,我想像日後在窗前寫作的生活,慢慢來好了,可能要花幾個月的時間,我才能清除房間裡的所有塵埃與污跡,那可是累積了兩年的塵。想到如何執拾是好如何儲到足夠的錢添置不能少的家居用品,回家的路上,喉嚨特別乾。

[戒不掉又如何]
我開始發現自己的壞習慣真的太多,我能戒掉多少是多少,煙越抽越兇也教我對自己失望,沒事時手挾一根,煩躁時更是不能少。我戒不掉,卻總不能繼續放任下去。
更煩擾我的另一些事情,我聽了所有的忠告,卻還是無法得出結論,我不知道戒掉將要如果,戒不掉,又會是怎樣的光景。我對未來感到恐懼,不安持續著。

[天命說]
看完"牧羊少年奇幻之旅",我一直在想,我的天命是甚麼,如果我全心全意要達成的時候,全宇宙也會起來幫助我完成,這條件如此吸引,可是,第一道的難關是,先找出你真正的天命。我找得到嗎?楚說,你要寫詩。可是寫詩就貼近在生活的旁邊,我不知道要如何追求,我要寫得出好的詩,就是天命的完成嗎?而詩是伴隨一生的,寫甚麼也一樣,那是一生如此漫長的事情。或是我太懶惰了,我從沒用心去追求所謂更高境界,只是寫。寫。寫。但是我安然與之存活在一起,正是因為,我能從那詩句之間就得到很多很多的快樂,很多很多的滿足。能喜歡詩是愉快的,因為你單單看到一首好的詩,你可以快樂上很久。比起其他的快樂,你知道嗎,詩真是容易得多了,如果你要被愛才快樂,就得付出很多心力去追求。

對於未來的不安,我不知道如何讓它轉化成其他,戰戰兢兢的我每走一步都覺得對人充滿歉疚,而"人"這個對象其實並不真的指向任何人,我只是感到,無論我在幹甚麼,好像,也對不起誰。為什麼會這樣,真的說不上來。無論這天過得多美好,在結他伴奏下唱過多少快樂的歌,那種惶恐卻仍然揮之不去。像幽靈躲身在背後,一直窺視我的舊患,提醒我,一切也存在過,一切仍繼續存在著。曾給我信心牽著我手的人也遠去了,我的徬徨,只好收在被窩中。0428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