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225

all about lily chou chou, by sim

[搬家前的騷動]

對我來說,從03到04年,這一年間的變動真的太多了,三月時又再搬家,未動手執拾已感到很累很累了,可以稍微延遲一點嗎。可以讓我的心安頓下來了才再變動嗎。

很容易感到沮喪,怕自己總是不能將事情做好,每天記著自己犯過甚麼錯,噢,每天不自覺的為自己計數,每天也犯錯,我是怎麼回事了,竟然在計算自己。我想是害怕未來的不確定吧,我試著讓自己喜歡上未來的不確定,多於懼怕它。未來充滿了不可預知的驚喜不是嗎。一年前我怎麼可以想像,一年後我搬到香港島去了,每天在地底快速地穿梭,往來海港的兩端,跟楚與魚旦半同居的生活在一起,同追看關於紐約幾個女子的愛慾糾纏。我想著,等4月來了,我二十七歲,將在新居慶祝我的生辰,將要與我親愛的朋友們一同舉杯。這個想法,叫未來突然變得溫暖。我需要的,是溫暖,暫時不是那些叫人充滿力量的光明的未來。

我有點累了,睡眠足夠,卻感到精力不繼,是靈魂已經累了嗎,睡眠能給它足夠的休息嗎。我安撫著我的靈魂,她轉動了身,說,這夜,她想安靜地睡一會,這夜,她將不再去思考那些關於絆倒的事情。


[舊時傳說]

一天,幼稚園中兩名小孩在把弄他們母親新買給他們的鉛筆。鉛筆被削得尖尖的,一個不留神,小朋友甲被筆芯刺中了掌心,他痛了哭了。小朋友乙卻比他哭得更厲害,老師問小朋友乙,你也痛了嗎?

小朋友乙說︰姊姊告訴我,筆芯會順著血管流到心臟,然後……

然後,會死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第一次聽到時這個傳說時,真的以為自己會死於這枝鉛筆。真的,以為,有日我會死囉,死於粒丁死咁大既筆芯。重看84年的"新紮師兄",當杰佬言之鑿鑿告訴四眼穎芝,不將玻璃碎挑出來,會死,我笑了很久。這麼親切的劇情與人物,我還想起麥太在床上給麥兜講bed time story的故事,他日我的朋友懷了孩子,我一定要將這些故事世代相傳下去。0120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