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211

[戒掉/戒不掉]

抱著魚旦才知道,原來我還可以抱著一個人,我只能像孩子,不住抽抽噎噎,嗚嗚的哭著叫。我沒有說明沮喪/低落/難過的原因,可是我知道,我正在經歷的是怎樣的一種階段,我在用心地戒掉我某些,像習慣一樣附於身體上的反射行為,反射而來的情感。戒不掉與戒掉之間,這階段總是反覆的,總是叫人感到吃力的,有時真的想乾脆放棄好了,為什麼要逼迫自己到這地步,我很怕我會食言,再不敢許諾予任何人。我怕叫愛我的人失望,我也怕我會得到更可怕的結果才心息,我想在一切狀況變得更壞以前脫離它。我想。而總有力不從心的時候。像戒掉煙,像戒掉遲到,像戒掉失眠。過程中反反覆覆,時好,時也壞。目標明確,可是終點可望而不可即,而且不一定能到達。


[更短了]

留在剪髮的店中三小時,我任他把我的頭髮一蓬一蓬的剪去。如今又回覆從前短髮的樣子。真的,好像有一年時間也沒看過這樣子的自己。我也想將以剪髮來換取快樂這行徑戒掉,可是今天j又說中了我的想法,他說,你不覺得剪髮後很快樂嗎?我笑了,如果我不是這樣想,我不會在每次沮喪到不能自拔的時候去找他。一邊染髮,我一邊吃著從便利店買來的點心併盤,一邊喝嘉士佰,東西暖著我發痛的胃,他遞來煙,點火,招呼週到到呢,使我笑了,我好喜歡那兒友善和自在的氣氛,可是我並不是j的朋友這點,我漸漸了解。有時我會想,如果我們在別的地方以別的形式相遇,我會將他當成很要好的朋友。可是我從前做過的一件事,使我不敢再走得太近,免得重蹈覆轍,惹人笑,也叫自己難堪。於是回家的路上,一個人,感到落寞。


[誰給過我甚麼]

詩總是最叫我感動的禮物。看著昌給我的詩,我的心在抖,眼眶發熱。我把詩放在筆記簿了,在離開公司的車上再看時,心裡,百味雜陳。我太明白他要說的話,太明白他的用字。尤其這幾天,當我一一再見我喜歡過的那些人,曾經給我擁抱的,或從不曾的。曾愛過我的人,他們一同轉過身去,留給我的身影,我但願我能睜開雙眼,一一認清楚前事與後來。


[叮嚀]

朋友的叮嚀,留在心裡,我記得風緣說,一日三餐一定要吃東西,少食多餐。我記得j說,凌晨三時要睡了。我記得他說,胃痛不要喝咖啡。我記得楚說,有事要找她。我記得魚旦說,冇事喇冇事架。我記得江記說,沒事了不要哭。我都一一記住了。我記住了。0245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