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106

[微小]

有時還會感到一點幸福的平靜,好像誰來了,誰給我電話說晚安,誰開一些叫人笑個沒完的玩笑,還有誰穿起漂亮的裙子拍下閃爍的一刻。有時我們應該滿足於這些細節,世界一定比我知道的要大,比我想像的要廣闊,我守住一百呎的小房子,收音機隨意地說話的那個人,老是言不及義,卻每日伴隨我的無眠到天亮,我已經這樣過了多少天呢,每早陽光隱約透過深藍的布簾,靜靜如灰塵降臨,讓一室灰藍,我聽過細so精神翼翼的早晨連場,才入睡去。每夜我為自己沏一壺茶,或甘菊或earl gary,添花蜜或不。我在網上寫我的日記,重覆那些在我生命中重覆進出的人,重覆發生的事。我看著我親愛的朋友他們的日記,關注他們正在過怎樣的生活,今天心情如何,快樂嗎累嗎。我撐起精神,印我的小書,一頁一頁單薄而且發黃的紙面,印上細細的字體,灰色的粗糙的字。我寫一些詩,說說我心裡最核深而且坦然的感受。如果我愛著的人也看得懂我寫下的暗喻與謎語,他們就會知道,我有多愛他們,有多難過或沉溺,有多愉快與樂觀天真。

b說我們應該到冰島去,我說我真的一直沒有離開過這裡,我卻相信,我會離開,然後再回來,每天把零錢投進我們的小錢箱去,為的是,讓我們有天可以看看遠方的風景,為我們的朋友帶來一些風景的碎片。


[適合想念的距離]

要是有天我站在冰島的地面,我會給你寄一張明信片,說,我想念你。或者只有到了遠方,我們才終於會有適合想念往日的距離。0318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