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108

[剪髮]

煩人的事似乎完結了,希望別再降臨任何人身上。

晚上跟小米與楚到了我們鍾愛的cafe吃pizza,真的好美味,我喝了熱的mocha,濃濃的朱古力味,真想再喝啊,要是哪天再有朋友來訪,我定要跟他們去一趟。

我趁著空檔終於把頭髮剪短了,未至於有一個新的自己,但總算讓自己有了個新的開始。跟j聊起,才記得我已留著長髮有一年之久,如今又再全剪掉了,清清爽爽的,很喜歡他為我修的髮型,留海上的m字型很有趣,第一個看到新髮型的是德,她比我還要振奮似的,我一直是個短髮的人,天生髮質極差而且捲曲,一旦留長就一發不可收拾,花了半年時間把髮留得過肩,如今一口氣剪掉,感覺暢快。有人說把頭髮修短,只為少一點煩惱,我沒有完全明白透徹他的意思,是打理長髮太艱難,還是另一種喻意,等我也把頭髮修好了,我好像可以感到鬆了一口氣似的,或者他要的,就是剎那間如釋重負的這種清爽。

到salon去,見見我的髮型師,跟朋友一邊聊天,這時候的我可以忘卻很多煩人的事,也可以暫時忘記難過憂傷,可以暢快地說話跟笑。我喜歡到salon去,是三年前開始的事吧,那一天我由難過,而變得愉快,在那裡逗留了亦小時,我總覺得那兒對我有著奇異的魔力,或者那是j的魔法,他在我身前身後團團轉,專注地為我修剪我那奇怪的髮型,有時他會沾沾自喜,有時會發惡,有時會溫柔。每次想,能有人如此專心他喜歡的事情,每次執起他的剪刀便能如此專注,而且一直喜歡著,一直投注熱誠,三年來仍然一樣,那樣真的很好很好。我總是記得第一次認識時他說起自己理想中的店子,我總記得那個畫面。

會不會有一天我也可以到達屬於我的地方,一直將我的熱愛繼續下去,像他那樣,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。0251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