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103

[悠長假期]

半個月之久的假期完結了,從澳門歸來,疲倦仍未消退,卻又失眠了,天已亮,早上八時半,我感到很累了,從鏡子的倒映看到眼下的黑色,我應該要好好休息的,卻睡不了。睡不了。睡不了的人在城市中這樣多,他們也跟我一樣,感到難以排遣的無聊,也跟我一樣,感到無可奈何的疲累嗎。

我答應自己的身體,星期天來臨時,我會讓你好好休息的,替我撐過假期後的第一天好嗎?又開始上班的日子,看到雜誌上的星座日誌,幾乎十二星座也忙碌也累似的,我想一定是因為聖誕過去了除夕過完了,大家又得從投工作之中。

我感到一點的不安,怕自己難以重新適應工作的日子,街上是冷還是暖,公司有新的同事了嗎,跟我同組的是誰,新的工作是個怎樣的故事,他們的進度如何了,工作的模式又是怎樣的。我有時真的有點神經緊張吧,如何才能學會放鬆下來,看來還要時間。0846


[結算]

每年年終,我們總會想為自己過去一年作個終結,遇過些怎樣的人,交了些怎樣的新朋友,工作的成績如何,工作以外的生活如何了,愛過誰,恨過誰,對身處的地方有怎樣的想法,從遇上的人與事當中學會了甚麼,換過幾個髮型,搬了幾次家,分過幾次手。

我無法仔細記起一年間發生過的所有事,但願我記得每個人。一年中搬家兩次,好像就是我生命中最動蕩的一年。年紀漸長,我想我追求的是安定的,平靜而簡單的生活,我只要小驚喜,不用動魄驚心的美麗,也不用刻骨銘心,我害怕傷感,不想再沉沒在自己的哭聲之中無法自拔。能叫我安睡的晚上,一定還會來臨的,總是睡得不好的整個十二月已經過去了,我乖過,也壞過,我的心澄明過一陣,也灰暗混濁過一陣子。我的頭髮越來越長了,新一年已經來到,我只想把長髮修短,治好背上的敏感,只想收支平衡一點,儲一點錢遠行,離開一陣子,又再回來。朋友從不同的地方捎來滿溢幸福的照片,照片上溫柔的陽光叫我響往。我幻想著,有一天我處身陌生的城鎮裡,被一樣的陽光照耀著時,我臉上的表情。


[感謝]

在這一年,陪伴過我的每一個人,待我如此善良的每一個人,我真想可以在倒數完結的一瞬跟你們逐一擁抱,好好的抱一下,好謝謝你們的關愛。0904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