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40129


[本性難移]

已經不是第一次,我再次把門匙反鎖在屋內,後備匙也一樣,我想世界上該不止一個像我如此粗心的人吧,我這樣安慰自己。不過就算天底下有十萬個笨蛋,其實也不能說服任何人,我當一個笨蛋是好事吧。唉。我決心要從笨蛋行列中出走,兜兜轉轉,仍是本性不改。如果把年中發生在我身上的笑話結集,我真不敢想像,這結集可以有多厚重。


[龐大後盾]

留在朋友的家中,茫茫然的,最近想的事情很多,朋友說有好多話想跟我細談,可是她病倒了,我也忙著,我在晚飯的半小時裡不停地說話,卻還是沒法把要說的說好、說完。我們住在同一幢大樓,可是,還是沒法好好的將話說出來。我說著便掉眼淚,我很想跟她說完所有,也想抱著她不顧身世的哭。我想要完全的潔淨,讓我心無卦礙,讓我變得剔透。可是我辦不到,我給我時間,我說我還有時間,而我除了耐心,還可以怎樣。未發生的事我不再去猜想了,可能我會這樣,也可能不會,我決心去做的事,關於情感的,多半會失敗告終,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,我只能給我以希望,給我以限期,讓我還有勇氣還有生趣等待事情完結等待新的開始。

我知道沒有任何人一定要愛我、待我好、關心我、體諒我、對我溫柔、不厭棄、呵護、照顧。沒有任何人有這種義務。我知道沒有人一定要愛我,一定要回報我,但我還是禁不住期望殷殷,如染病一樣。在朋友的包圍下,他們正以龐大的力量讓我仍存活著,他們如此美好,如此龐大。我心中的缺失,或者只能靠他們的身影來遮掩。


[瞬間]

我知道,在我決定不再愛的時候,才是我最愛你的時候。而這瞬間,如此短暫,不為人知,被忽視而且厭棄。只有我知道它,只有我知道它。0401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