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1216

[ 送禮的季節 ]

一年之中最喜歡的節日,是聖誕節。也不知原因,可能選擇不多,只有這個節日比較浪漫吧。:)

看火的留言,讓我想到送禮這回事。每年的聖誕,就會一心想為朋友選一份合適又漂亮的聖誕禮物,好像是我給他們一年以來的關愛的回禮一樣。這個月要花的錢呢於是就特別多了。總想可以為他們找到一份好的禮物,好的意思,或者應該是讓他們收到時快樂又驚喜的禮物吧--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個?好漂亮啊!--想看到的就是他們這樣的笑臉。我的煩惱比火少一點,因為我習慣只送禮給某幾個女孩子,她們跟我的喜好差不多,我喜歡的大概她們也會喜歡,買的時候唯一的掙扎是,買了給她們,也想買一份給自己,這樣一來,錢包就變得空空如也了。

今年我心中也有了一份送禮的名單,只差找天可到各個地方去搜尋,我總希望一點小小的心意能換來她們美麗的笑靨。

這些年來我們都收到過不同的禮物吧,總有些叫你特別鍾愛的,也總有些收禮物時的情境叫人特別深刻。我仍留在身邊的禮物不多也不少,記住的不知道算多還少。其中一份禮物很不切實際,但那感動我到現在還記得。那時我還在唸大學,一位朋友突然給我打電話來,說要讓我聽聽海浪聲,我呆住了,他把電話朝向海洋,我呆著感動著,然後他的聲音又回來耳邊,說,我很想讓一個朋友聽聽這聲音,想起你應該會喜歡,就給你打了這通電話。那海的聲音多年後仍迴響在我的耳窩裡。

這的確是一份很好的禮物,重要的是,他了解我,知道我是會隔著電話的距離感動的人。

也有些時候,他們未必很了解你的喜好,卻因為他們的心思與心意而叫你感動,像我今年收過的一份生日禮物,我仍記得那時的情境,咬著pizza的一角,往窗台上一看,我幾乎將口中的pizza吐在地上,只是一點心思開一些小玩笑,禮物就顯得格外的珍貴,而當我知道背後一些事故,就更感動了。今年收過的禮好像特別的多,生日的、情人節的、入伙的、沒有特別原因,只為了讓我快樂的,我發現,真的,愛我的人其實這樣多,而且好的禮物嘛,視乎的,有時只是送出的人有多用心去想讓你快樂,有多愛你疼你。

希望這年我們也能送出一份美麗的禮物給我們愛著的人。0559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