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1229

[ 思前想後 ]

是不是清晰的知道了未來,我們便能把持得好好的,不偏離我們的願望,朝向我們想望的將來。如果有人告訴你,你們終於也只會如此,不能好好相愛,不會好好相處,對他來說,你只是一具曾經熟悉,隨後將要遺忘的身體,你會怎樣。如果說,他是如此簡單而且坦白的一個人,已承認了他的情感,也承認了他的付出不過如此,你還想在他身上得到甚麼?暫時的體溫只會叫你以後更怕冷,無法面對獨自一人的晚上,無法獨個將工作做好,無法一個人吃飯不感到孤苦。比你更悲慘的人生比比皆是,得不到的戀人滿街閒蕩,他們又如何了,你又如何了。終於你唯一的發現是,你的個性叫你吃苦,叫你變成如此不可愛的一個人,而且只要你的眼繼續張開,你會知道,你仍活著。

世界如此紛亂,在我小小的生活空間裡,朋友坐過躺過的床如今又再冷了,留下的只有煙的味道,地上的灰塵,抱過誰也好,擁抱是短暫的,不可延續的。愛著誰也好,愛或者永恆,可是愛不應狹隘。我想了又想,如果將來我想得到的,終於只是一種虛幻的想望,我要得到的,將不可能降臨,如果,我只是說如果,我不願意認命,堅持下去,最後也只是徒然,我會如何選擇。選擇自己,或是選擇他人。

未償還的如何如願。未償還的如何還能去情願甚麼。我想我有時真的太執著,太執著於自己。聽王菲演唱會的時候,我在這首歌這一節響起時落淚。

有時候 有時候
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
相聚離開都有時候
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
可是我 有時候
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
等到風景都看透
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

也許如此,也許不,醒來後又將要是新的一天。0332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