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819

20030819


清晨 銅鑼灣

[發佈會來了]

劉芷韻《與幽靈同處的居所》朗誦會

「幽靈進進出出,窺視我的舊患。
它們甚至播起它們喜愛的歌曲,
以我的唱機,隨意擺動它們已經
不再存在的身體。……」
-----[與幽靈同處的居所I](節錄)

這是劉芷韻的第三本個人詩集,
第一次的個人朗誦會,廿九几這個出版組合第一次的公開活動。

日期︰2003年8月23日(星期六)
時間︰晚上7時至9時
主辦機構︰廿九几
活動內容︰詩朗誦、對談、分享
地點︰紫羅蘭書局
美孚新村4期百老匯商場222-225(美孚地鐵站A出口)
查詢電郵︰toahsimsim@hotmail.com
廿九几網址︰http://www.openy.net/29.htm

20030819 [magic moment]

離開他們,朋友二人順路送我一程到小巴站,我跟他們揮揮手,上了小巴,只剩下司機身後的兩個座位是空著的,我坐下來,掏出電話,給他發了一通短訊︰

”m on the way home, where r u now?”

我的電話在短訊送出後隨即響起,接通,傳來他的聲音。

「找我幹嘛?」
「沒事,我已在小巴上,回家了。你呢?」
「我也回去了。」
「你吃了飯沒有?」
「還沒有。」
「你要回去才弄給你吃,還是怎樣?」
「回去再算吧。」
「……」我不知應再說甚麼,呆了一下,又再重新發出聲音。
「你在那裡?」
「都說在小巴上喇!」
「我是說從那兒回去?」
「旺角。」
「旺角?我也一樣啊!你上車了嗎?我的車子開動了!」
「我?我的也是?你的車子駛到哪?」
我看看車外,剛好見到火車在頭頂駛過。「剛經過火車站!」

他笑了,然後說,我看到你了,我轉身,也看到了他。我們竟在同一班車上,而我竟然沒有在上車時將他認出。他在電話中仍舊笑著,說我們無聊,他有事情要想, 不再說下去。我笑了,下班時他說同樣的話,我生氣了沮喪了對著他咆哮,他只在電話的另一頭說,我又沒有騙你!!的確句子的結尾就是打孖上的「!」,我氣憤 然後傷心,為什麼總是要這樣打發掉我。然後晚上我聽見他笑著再說同一句話,調侃的語氣,他輕輕的笑臉。我忍不住笑了,突然一種溫柔的感動昇起,那感覺,很 接近幸福。他不注視我叫我難堪,他的態度說話語氣舉止行徑使我不能確定我們,可是,原來還有這種神秘的時刻會讓我們遇上。

車廂一直晃動,我微笑著,那模糊的近似幸福的氛圍將我裹住了。0458

(我不想再糾纏再想將來我們或會如何難堪,難得我們遇上了這一刻,這magic moment)


標籤: , ,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