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810

20030810

20030810 [談情說愛]

說 著的時候,我抽離自身的苦與甜,好像了解得很透徹,而透徹的,是置身其中時的執迷。我們都知道的一些經驗,我們用血肉之軀親身領受的背叛,甜蜜,幸福,傷 害,後悔,不甘,承諾,成長。在感情關係裡,我們已經是一生又一生的百劫輪迴。宿命也好,性格也好。其實誰會比自己更清楚與了解,親身的歷練,親自體味的 所有起伏。峰迴路轉,驚險刺激。要愛到底就是無所不能,就要有跌落谷底的準備。要甜蜜愉快得世界只在兩個人中間運轉,要專心一致只看著一個人日日夜夜,就 要承受反噬撲來時的所有重量。

為 隨時將要面臨的谷底絕望作好準備,準備下墜時可以恰好將我接住,「打定底先啦,就不致於7日無得訓」,楚說。我經歷過,我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可怕,我看過觸 摸過谷底的風景,至今難忘,我以為即使故地重遊說不定這一之就能適應下來,但是,幸福過的人如何再捱得過再被拋棄時的重力。夠堅強嗎,夠聰明嗎,夠幸運 嗎。我怕得要死,我害怕再降落在那片暗灰色的土地上,閉上眼就滲出眼淚,久病不癒,無日無夜。

年 輕可愛的又南在訪問裡說,兩個人一起時就擔心佢有冇呃我,其實都是自信心的問題。或者只是如此簡單,但角力之間誰會告訴你真相,讓你透徹的放心,自信能掌 握一切。信心不是一個人可以建立起來的,在兩個人的關係裡,就要憑二人的力量去築起。用二人的力量構建的美好假象,卻能隨便摧毀在一個手勢之間,語氣透露 端倪,行為透視內心,說愛你/不愛你,都可以違心,要信,還是不信,只在一念之間,執迷不執迷,可能已是斷然二分的人生。

總要記得開始時的甜蜜,來支撐日後日漸被消磨耗盡的感情。可是單單為了當日的美好,到底還要付上多大的代價才會死心。

看 著我鏡頭下的他,我猜量著我是不是真的可以承受幻滅。只要沒有被他說穿,我願意懵懂直到我被完全馴服,或者再無感覺。如果只是我缺乏信心,如果是我逼得太 緊,請原諒我如此不會節制,去得盡,收不回。去到盡頭,會看見怎樣的風景橫陳,悲觀的人如何樂觀期待美好,我知道,太多幻想會讓我跌得更痛,可是不存幻 想,我如何活得過這一夜。這一輩子。0627

[愛情以外]

要苦惱的,要擔憂的,叫我不能舒展眉頭,哭了又哭,想逃避不去面對卻又不甘心放棄認輸,我不要輸給自己的恐懼,不要輸給自己的懶。我有信心能撐得過,有信心能做得到,即使不能輕鬆應付,還是要撐過去才能叫我欣賞自己喜歡自己。

詩集將要出版,還未看到成品,擔憂已與日俱增,他們說,relax,我能做到就好,不放鬆下來,我知道真的,更多的事會被我弄得一團糟。我正在努力整理自己的情緒,然後要好好安排時間順序行事。希望能做到,至少我不能讓自己太失望。0639
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