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513

20030513


20030513 [0434]

0434的時份,把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以後,從房裡傳來了他的鼾聲。探頭一看,他已經入睡了,呼吸時緩時速,有做夢嗎,有夢見我嗎。這近子總在作奇怪卻合 情合理活該會作的夢。有次夢見了從前喜歡的人,已經有很久沒見過面了,他走來,仍然掛著跟從前一樣的表情,仍然說著每次見面會說的那番話,然後他突然平躺 在地上,手上抱著我的比比。很奇怪,明明走進來時手上甚麼也沒有,卻突然出現了這樣的小道具。夢裡不知身是客,我當時如果察覺到了,會不會立即就意識到這 是夢境而已呢。醒來就惆悵,點解會見到呢個人架。我想跟掛念無關,我並不常想起他,大概他也不見得會想起我,如果真的是掛念,大概我牽掛的,也只是那時的 一些情景,跟那時的自己。

有 時夢會喚醒某些記憶,夢見那人以後,就想起從前那勇往直前的自己,喜歡就說喜歡,還死纏難打要跟著人。現在呢,氣力不繼了,稍不順意就想放棄,你對我不夠 好,你愛我不夠多,老是在衡量著誰付出多些,誰少一些,被自己的疑慮拖累,身心俱疲,如果把這些氣力都花在大家的相處上,想來感情生活應該可以更容易如意 吧。(不過處身局中,要這樣清醒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。)

每 隔個多星期就會失眠一次。今夜是為了甚麼呢,再不睡,明天就無法集中精神工作了,剛才跟朋友唱k,我的兩個老朋友,我們三人還一同買了相同顏色的 mascara,用漂亮的小盒子包裝著,才十多塊錢,簡直不能置信的美麗。多年來我們相同的東西越積越多,可以三人一同穿同款式的衣服上街去。從中學到現 在,我相信有些關係真的可以維繫一輩子。

我明明渡過了很愉快的一夜,怎麼卻還是失眠了。老是失眠的朋友從遠地回來,還沒見到面呢,不知道她今夜有沒有睡好,還是像我一樣,正對著電腦發呆。

探 身往房中再看看熟睡的他,有時會感到他的臉好陌生,好像我們才初初相識,從未擁抱過對方的身體,也從未跟這個人發生感情。這奇異的陌生感覺,令我老是想用 力捉緊他的手。我喜歡的人就近在身邊,我鑽穿被窩時,就能感到他身上發出的微熱。生活這樣平靜而且滿溢了我小小的瑣碎的幸福。我們現在似乎要比任何時候也 要好,我終於能夠放下心來,相信我們之間感情的存在,他也會想起我吧,雖然每天見面,他說,根本沒有想念的必要啊。但是,還是會想起吧。

一切平靜而美好,我卻被失眠折磨著,很累,身體又開始發麻了,該如何是好呢。或者可以再抽一根煙,等天轉亮。0505

20030510 [小幸福]

這 星期感到一切美滿,雖然這兩天腰痛,但是心情很好,再沒有沮喪。H主宰了我的情緒,他偶爾給我電話,我就可以甜美一整天,老是笑著,老是覺得自己幸福。很 喜歡看著他熟睡,像小孩子,很想親他一下,又怕吵醒他。出門時他瞇著眼說byebye,我真想留下來,鑽進被窩裡抱住他,像抱著大大的玩偶。

我想,這是小幸福吧。幸福,小小的就很足夠了。

[工作啊]

工 作方面轉換了新環境,不用回公司去,感覺很好,再不用因趕不及公司車或巴士而一邊打的一邊發愁,合作的同事也很好,今天我告訴gigi我的腰很痛,她就立 即教我怎樣放鬆尾龍骨的關節,試過了,真的減輕了痛楚。我的工作需要長時間跟同一組人合作,每天六、七小時共對,如戰友,尤其捱夜的時候,大家就是大家唯 一的支持了。當編劇有時會感到很不容易,沒有一定的法則,像我這種沒天份又有點呆笨的人,很容易會出錯,腦筋又轉得不夠快,有時精神不夠集中,便會記不下 大家說過的話,跟不上進度。他們常說,幹這行,勤力是必要的,但就算夠努力,也可能不見成績。這是我第一份全職工作,我希望可以一直幹下去,就不得不更努 力了。有時很沮喪,覺得自己根本無法達到公司的要求,因此壓力很大,就怕自己撐不下去。撐不下去時,其他同事朋友就會來鼓勵了,也要自己給自己一點鼓勵, 說你掂既!一定得喎!騙騙自己,才能連續十幾小時的捱下去。

工 作成了生活最大部份,上心,上身。我老是覺得工作只是我賺取生活的一種交換,如果工作要霸佔我的太大部份,就不划算了,換了是古代呢,就可以瀟灑說不為五 斗米折腰,可是我不行,真的不能不工作了,為了生活,也為了一點精神上的滿足。我知道我不可能全天談戀愛,也不能只是寫詩過活(不能呢,我會更緊張,怕只 會寫得更壞),就只好把精神分配到大眾覺得合適的範疇去,努力工作。而且漸漸也喜歡這份工了,習慣了工作的模式以後,就發現一些好玩的地方,而且適合自 己。從前很想當上化妝師,在mac工作的時候,會自動自覺跟同事學技巧,又常常自己練習,可是事與願違,猜以後也不會再接觸這行了。現在想,能當一輩子編 劇看來也很好,又開始有一點衝勁了。

同事cc告訴我,我有份的劇快要出街了,我覺得很興奮呢,我只看過很少片段,不知道效果如何,但這劇將是我入行後第一份習作,是好是壞,也很有標誌性。我會把它全部錄起來呢。有點緊張呢…希望會好看吧…2310


標籤: ,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