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506

20030506


20030506 [無家可歸(下)]

還沒記下星期六晚的經歷。

晚上二時多離開mui,離開楚,回到自己的家裡時已經是凌晨三時了。我把鑰匙插進門鎖孔裡,向左轉,卻發現鐵閘沒有應聲而開。

我居住的地方是村居,樓高三層,我正好住在中間,要走一層樓的樓梯才能到達。我得先打開地下的鐵門,才能走上回家的樓梯。可是門突然像被從內閂住的,無論 我怎麼嘗試也無法把它打開,我慌了,打電話給他,也打給另一個朋友求救。他叫我冷靜,有沒有走錯門口,用錯鎖匙,有沒有向錯的方向轉?沒有沒有沒有。我就 這樣站在自己的家門前無法入內。凌晨三時,昏暗的窄巷,下著微雨,突然我很徬徨,他不在我身旁,樓上的門鐘按了多次也沒有反應,人家應該睡了吧,我可以怎 麼辦呢?我又不能回家去,我開始想可以找誰的地方讓我借宿一宵,我想過不如到科大去吧,比較近,而且小樺大概還沒有睡,或者找楚嗎,可是要再走回頭路需要 太多勇氣。然後我打給住在同村的同事,我們不算很熟絡,但他是最接近的人。

電話接通,同事康仔剛剛下班回到家裡,然後不到5分鐘就帶著電筒出現我跟前,打給他的時候我已經忍不住哭起來了,好瘀。我太害怕,當天的早上才作了惡夢, 晚上又遇上這樣的事,令我不期然的感到很害怕。他又不在。如果他在房子裡,就可以給我開門了,我可以抱著他說,嘩,嚇死我喇,好在你係度咋。可是他不在。

康仔帶我回到他的家去,我們的居所才相隔兩條巷,他領著徬徨的我走向一個光明的地方,那刻真的好感激。我們結果聊到天亮,他說了很多自己的事,卻一面提醒 我他是個壞人^_^。我也說了很多自己的事,我發現他是個很喜歡工作的人,而且比我厲害得多,聽他說話,好像懂了關於很多生活跟工作的問題,我是個懵懂的 人,很多事都混過去就算了,要用心思考的事都落得好慘淡的收場,我記得W說過,我算是聰明的(!!!!!)她是唯一說過這種話的朋友,我好感動,覺得是友 情的證明呢。

點起蠟燭喝著black vodka加coke,我們一直聊到天亮,九時了我才離開他的家,找我的屋主幫忙解決我的困境。

終於踏進自己家門時,我已經累得一塌糊塗了,洗澡,把被單當作窗簾掛上,再看了智海的《默示錄》,我才能入睡。從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呢,康仔說,至少都應該帶個小小的鎖匙扣電筒吧,我想也是的。0149

20030505 [無家可歸(上)]

手臂上兩道小小的抓痕,是mui留給我的紀念。

昨 天晚上跟朋友們在paris見面,我們一起渡過的三小時裡,燈光昏暗,我跟楚的煙交替點燃,白煙昇起,消散在我們斷續的話語跟笑聲之間,我們談到了生活跟 工作的苦惱,也談到令人快樂的話題。Chihoi神秘地畫下了怎樣的風景,看來要到他的網上才能看到了,我們拍下了的照片都很胡鬧,但很快樂。我們隨意說 起甚麼,滿腦子計劃,好像人生才剛剛開始,或者剛剛開始到達我們可以掌控的點上。

十二時過後我們離開,我跟著楚回家,終於見到了傳聞中的mui(其實我也被某人暱稱為muimui呢,我們之間神秘的連繫),我喜歡貓兒瞪大眼睛認真地撲向彩色雞毛的模樣,也喜歡楚的家那種隨意和自主。我曾經想像過自己一個人住時的情境,如今跟h同住,卻是另一種模式。

離開時已經很晚了,我渡過了很快樂的半個晚上。

然後是一次奇異的經歷,我完全不曾想像過會發生這樣的事。(待續,因為睏了=_=)

(現在外面正下著雨,我聽著sigar ros,突然感到很難得的平靜,昨夜的經歷好像都不是真的,現在的我好像也不是真的,真實是甚麼回事呢,原來真實反而令人感到抽離,想像到的跟想像不來的,揉合起來的真實,令我好像在夢中生存著一樣。)0310

20030501 [夢魘]

早 上醒來前,造了很可怕的夢。我是被鬧鐘驚醒的,眼淚已經滲在眼角。我看到他還在我身旁,我把他搖醒,他要遲到了,急忙起床梳洗,我繼續躺著,閉上眼,還是 止不住難過。他再回來時倒在床上,我過去抱著他,靜靜的流眼淚,淚滴落他身上時我趕忙抹去,我只覺得,還好他仍在。我在他出門前對著他無法制止的哭起來, 告訴他我夢到甚麼,他說,是夢呀!已經醒左啦,去洗個面啦!

難過的感覺沒有被沖洗去,纏繞了我整日。

我 太清楚明白我的惡夢的確就是我的夢魘,我經常害怕的,擔憂的。我太清楚,而且夢太真實了,我們在夢中的舉止反應,正正就是我們可以預見的舉止跟反應。我唯 一意外的,是當我以為我不再狂熱的時候,我突然發現,我不能沒有這個人了,至少,我不想失去他,原來我還是好喜歡他,我以為我的感情都變淡了的時候,原來 並不。。

(生活上的細節有時磨滅了感情,有時卻在加深。我有時對他失望,覺得我們並不適合對方,並不了解,而且他並不真的很愛我,我們為什麼還要一起。C說那是因為你到底喜歡他,夢剛醒時我好肯定正是這樣。)0306

標籤: ,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Links to this post:

建立連結

<< Home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