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429

20030429

20030429 [豆奶咖啡]

在南丫島的南島書蟲有我很喜歡的美食,已經介紹過一次,那
兒還讓我第一次嚐到豆奶咖啡。

據 媽媽的說法,我自幼稚園開始就不肯喝牛奶,奶粉沖調的,新鮮的,金蓋的銀蓋的,通通不肯入口。我記得媽媽曾逼我喝下,結果我當場嘔了出來。 印象深刻,那奶 的味道我仍記得,真的好難喝,好核突。我自那時以後,幾乎再沒有喝過牛奶,朋友初知道時都好疑惑,因為我會吃雪糕,也會喝朱古力奶。其實我的準則好簡單, 如果只有少量的奶應該可以接受,只要奶的味道給完全蓋過了便沒有問題。不能忍受奶的味道,連帶多樣奶類製品都十分抗拒,我不吃芝士,除了pizza上的, 那已經完全吃不出奶的味道來了,我也從沒吃過乳酪,想想都覺得噁心。跟朋友吃飯時,每上一道可能用奶做的菜,我都要先請朋友試味︰吃得出奶味嗎?不才有膽 量放進口裡。

即使我最喜歡的咖啡,也一定要少奶才行,我只喝過一次latte,還好那一杯明明注入了大量鮮奶的,卻一點奶的味道也沒有,我才能安心喝下去,但因為曾經目睹製作過程,我猜我以後也不會再點了。

有中學同學跟我一樣,有牛奶恐懼,她比我更嚴重,我看到別人大口大口的喝牛奶時,會覺得噁心,她反應更激烈,真的會吐。我曾經看過smap x smap其中一集,要草剪剛不斷拿著玻璃杯喝牛奶,我忍受不了索性關機。最近電視上周汶琦拍的洗頭水廣告,整個人浸在牛奶中,也很可怕。

豆奶咖啡成了我很好的選擇,在書蟲第一次喝就愛上,豆的香味跟咖啡搭配起來剛剛好,我一向喝少奶的咖啡,口感不夠滑,豆奶咖啡就沒有這問題了。在公司食 tea時見到有新鮮豆漿,我用5元買來了500毫升(好抵飲!),剩了一半拿回辦公室邊開會邊喝。我們會在辦公室內煮咖啡,這日煮的時候突然看到檯上的豆 奶,我心血來潮加進剛煮好的咖啡裡,味道出乎意料的香滑而且充滿豆香。明天也一定要再弄一次,真的,好正,現在說起也好想再來一杯。0240

20030428 [從鮮榨西柚汽酒說起]

昨天晚上跟朋友吃過晚飯,嚐到了「鮮榨西柚汽酒」,味道淡淡的,西柚新鮮上碟,同時還附有最原始的榨汁器,跟一小杯清酒,和小瓶的梳打水,我按著步驟先榨再加入酒和梳打水,呷一口,感覺很好。感覺比味道要好,我正盤算著在家時要自己弄來喝。

記得上次跟同事食收工飯,我們最後選了一間樓上舖的私房菜,也喝到了大概差不多調法的生果酒,秘方老闆沒有公開,只說是用清酒調的,看著玻璃瓶裡新鮮的橙肉跟檸檬片載浮載沉,未入口先贏了印象分。入口時酒味很淡,甜甜的很好喝。下次我買了清酒,一定要試著弄一杯。

新 一期cream的食譜(這部份很有趣,月鳥把食跟音樂連繫起來,讓我常常有衝動真的找來他介紹的唱片,邊聽邊動手煮),介紹了薑汁草莓黑糖啫喱,也好想試 試看呢。自從廚房開始成型,就老想著該學一些新的菜色,一來身邊只吃不會煮的人讓我有壓力,二來能自己弄點簡單小食的確是快樂怡人的事。我會一味佐酒小 吃,已經忘了從何學會,既簡單又快捷,材料只需三樣︰
1.小紅腸(切粒)
2.車厘茄
3.調味的香料(蒜鹽也好香草也好,嗜辣的就用辣椒粉吧)

製法也極度簡單,把腸仔粒下鑊煎香,然後放車厘茄略炒,見表面飽滿裂開即可,上碟後撤上調味料,完成!香噴噴的好適合送酒,還可以隨意加入喜歡的材料,我猜有菠蘿也不錯0357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