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417

20030417

20030417 [空白人生]
不知道是甚麼原因,my life to live變成空白一片,好像滿有隱喻似的,我的人生也是空白一片嗎?我也不懂。

(你我永遠不肯定愛不愛誰/約不約定誰)

已 經沒有再爭吵,也沒有每天哭著入睡,一切大小風波已然平息,我在試著檢視風暴來去以後的自己,我終於變得安靜,可是我有多平靜呢。想得太多,擔憂得太多的 人生還是繼續著,我試著把注意力分散,試著投入工作,試著投注更多精神在新居的佈置上,我安靜的幹著平常的家務,心裡才能有一刻的安寧。我不能再問的事, 跟我不能再去考慮的事積壓著。我們了解對方多少已經不用再想了,「跟我一起吧」這句話,每次由不同的人說出,總帶著同樣巨大的魔力。我們只是害怕一個人, 害怕孤獨所以才相愛嗎,還是我們之間有著不可分割的連繫,致使我們不能不一起。我多麼想就此確定彼此,那就不用煩惱太多。到底我有選擇的餘地嗎,有時我只 能假裝我選擇了,而其實我只是被選擇的人。

[舊朋友]


Kei 來電,我們很久沒見面了,他是我人生中曾經很重要的人,我們都經歷過的事,令我們對對方總是懷著憐憫。我覺得迷茫的時候,我覺得無助、焦灼的同時, 他在他的世界裡經驗著我所不知道的生活,他試著安慰我,我試著陪伴他。一個人在路上的時候,總是令人更懷念舊日的朋友,已經不再見面了的那些人,我記得他 們的生日,懷念他們的擁抱,卻沒有勇氣再與他們相見。我突然想,無論發生甚麼事,有些人,他們永遠重要,就算分開了多久,他們仍然重要,因為唯有他們曾陪 著我走過我的快樂時代,記得年青時的我,包容仍舊軟弱的我。我眷念的,或者已經不再是特定的某一個人,而是一整個遠逝的時代,那過去的自己。1852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