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429

20030429



20030429 [生活法則]

開始適應起來了吧,我們已經沒有爭吵,我也再沒有胡亂發脾四,沒有哭著等天光。我終於知道一些基本的法則,來讓我們事事順利。

不要隨便碰他,尤其他工作時,一身大汗時,看電視時,跟朋友通電話時。我終於習慣吻前先問可不可以,抱前也先問。(這事難於適應,也不見得喜歡這樣,但慢慢居然也習慣下來了,我們可以相處整日而不碰著對方。原本這於我,是匪夷所思的。)

我也知道如果他回來時能有晚飯可吃,盡管味道不太好,他還是會高興的,更可能會說一句,都唔錯丫,而我聽著得裝作沒甚麼反應,忍耐著滿心的歡喜。也別忘了電冰箱裡最好備有凍飲,滿記的楊枝甘露,跟明日的午餐飯盒。

我知道房子要常常打掃,衣服要定時洗晾,不要在他上班時致電,不要反覆問相同的問題。我開始了解,要一起生活的某些法則,也明白到安靜一點,會讓我們感到 平靜一點。看著他笑,看著他步伐跳躍時,我突然會感到,我們或許要的就是這樣的生活而已。太愛或者不夠愛都不好,我說不上來我是過還是不及,只是,當他對 我好的時候,我的世界就是美好的。當我們不快樂,我就失去意義了。1918

[換一個角度看]

換 一個角度看,他似乎也比較適應我了吧,他會在我連續工作幾小時了的時候,來看看我,說句鼓勵的話。那天他說給我煮公仔麵時,我很驚訝,也
很感動。然後當然 還有更驚訝的事,他對著那電爐時的一臉懵懂,我真的覺得很有趣。他出門前如果吵醒了我,會溫柔的說你再睡吧,那我的美夢就可以延續下去。他已經不太規勸我 改掉那大堆的壞習慣,說一兩句就會止住,這讓我不再那麼毛燥,我真的好怕人叫我改這改那,為我好也受不了,脾氣會立即發作。兩個人一起,好像一種實驗,我 們試驗著如何觸怒對方,同時試驗著如何善待彼此,讓日子輕鬆的過,讓大家是依靠。1930

標籤: ,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