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204

200302


200300204
[ 冇記性 ]

新年呀,就像每次放假時一樣,有很多的事發生,很多的約會,很多的人想見。然後就很累。我習慣在記事簿上記下每天發生甚麼,心情如何,今天坐下來,把記事 簿翻開,才發現自己個多星期沒有碰過它了,每天都空白一片。我很努力回想那幾天我在甚麼地方,跟誰一起,那一天高興,那一天哭,那天一下子下定決心,那天 又一手推翻。

過去了的不會因為沒記下來而就此消失。總會逐點逐點記起來的,就差在甚麼時候吧。

[ 去到盡 ]
至少有一天是很清楚記下的,200300131,先在家吃團年飯,然後先到又一城跟kong見個面,幾天沒喝過一杯像樣的咖啡,在w宿舍我只能喝即沖三合 一,這日終於喝到了正正經經的咖啡了。見過kong就到太子跟w會合,先到她的家去拿點東西──漂亮極了的一大束花,w讓我選,一是拿花,一是拿粉紅塑膠 袋,嘻嘻,我當然揀靚靚花啦。我們從她的家乘小巴到坪石,跟昌和雪浩會合,再轉車到科大去,拿著大包小包,一行四人,又花又食物,很有過年的感覺。

到了科大時w才說新年要到黃燦然先生的家去拜年,話剛出口,黃生就出現面前!還有我的師丈孟浪先生啊!我知道老師應該就在不遠處了,很高興。既然開口中,w立即乖勝追擊,我跟她先後說要二百萬啦劉華啦朱孝天啦簡直不亦樂乎。

(待續)

20030225
[ 今天應該很高興 ]

跟w很晚才見到面,我先忙自己的事,再到科大找她,只能為她帶來原來她不愛吃的砵仔糕,還有還可以的燒賣跟牛肉。沒有生日蛋糕的生日,會不會寂寞。陪她一 同到中大報社,到達時坐在蓆地而放的床舖上,才真的感到有多疲累,接連個多星期以來的積壓而來的疲倦,我一邊抽煙一邊躺著,左右手的食指先後染黃了,我想 我應該好好控制自己對煙的依賴。躺著,w為我蓋上被子,於是我被hello kitty混身覆蓋著。沒有真的入睡,我告訴自己到十二時正必須離去了,還有未完的工作,還有明天必須繼續的一切。臨行前親吻w的臉,她捏一下我的手,柔 軟而微涼,我只希望她能快樂,至少今天。

[ 承諾 ]
已經聽過很多不同重量的承諾,我自己也許過太多,並且多數誠心相信自己能堅持到底,只是,個性使然嗎,還是推諉給命運好了,承諾總是註定要落空的。我想,下次我要在自己心裡悄悄許諾,直到我能辦到,才驕傲地公諸於世。

20030226
[ 將來 ]

昨天晚上的小巴上,我悄悄在心裡對自己許下諾言了,需要一點勇氣,需要多一點的溫柔,我才能辦到的承諾,連繫著未知的將來,一切好像近了,數算起來卻仍遙 不可及。我抱著熟睡的他,突然紅了雙眼,我分不清是為了他的夢囈而感動,還是為了心裡感情的催動,我只想可以好好守護一個人,連繫著我們的未知的未來,可 能最後一切會落空,我們永遠無法將它參透,只是能抱緊的時候,就用盡心用盡所有溫柔好了。

每 次想到,本來預算中跟我一起生活的是另一個人,就會被悲哀佔據眼眶變紅,我不能同時守護所有人,不能同時讓所有人都不被傷害,我只有很小的一雙手,只有很 微弱的氣力,我只能捉緊熟睡了像孩子一樣一臉無辜的他。我只想,今後會在唱著情歌時哭出眼淚的人仍舊是我就足夠了。0245

標籤: ,


View My Sta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