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simsim's playground

心跳繼續,呼吸仍在,就是活著。我如是說。

20030122

20030122

20030122
[孿生子]

火 車上遇上一對孿生子,穿著幼稚園的校服,分坐在母親兩旁,一個還在用搓成一團的紙巾抹眼淚,另一個把玩手指眼望別處。母親讓孩子先後向對方道歉,哭的一 說眼淚就大顆大顆掉下;玩手指的不情不願把身子倚著母親輕輕牽動口形。這時道歉完了,兩個樣子相同卻神情各異的孩子還是沒有和解,這時母親突然朝兩個小朋 友發問數學題,3+3是多少?咁2+4呢?10+2?唔,6+6呢?左面的孩子答了換右面的,單純的小孩子心思都花在算數上了,一投入就忘了前事,臉上縱 出笑容,充滿天使的光芒。

我把這一幕看在眼裡,心裡觸動。他們的個性都寫在面上了,他們未來的日子可能會遇上的困難我好像都想像到了,我只希望將來在他們再生對方氣時,還會有人問問他們加數,讓他們輕易就忘卻煩憂。

我實在很喜歡小孩子,尤其像他們這樣長得可愛的,誰能不愛呢?但早上出門時聽到了新聞報導抽象的數字,往年被家人所殺害的兒童,共有18人。

[分裂]
主唱:王菲
填詞:林夕
都是那/擁抱的禍/驚天動地/平平無奇/思念的細胞不斷分裂開去/分裂/分裂/ 一雙眼睛看著你一臉親切/張開了雙眼卻看到一臉輕蔑/靈魂隨你飛到另一個世界/身體卻像是斷了翅膀的蝴蝶/看著你我會變得目空一切/看不到你的時候/面對自己卻有一點點膽怯

分裂/分裂/有時堅強面對一切/有時需要撒野/分裂/分裂/守著一個人的世界/流著兩個
人的血/分裂分裂/一面笑的天真無邪/一面看破一切/分裂分裂/一面愛的精疲力竭

容易動搖,容易覺得受傷,容易被感動,容易沮喪,容易覺得納悶。0258

標籤:


View My Stats